Sunday, August 5, 2012

股票投资及定期存款的分别

有朋友问我,你在股票中赚了多少?
我说,不多,就几巴仙而已。

朋友就提到,那为什么这么辛苦呢?定期存款也能给你最少3巴仙呢,而且还不需要这么辛苦呢。。。

我想了想,就苦笑,投资股票是一门智慧,一种体验,一门知识。定期存款就是你把你的资金让给了银行去体验这一门智慧,这一门知识。这种知识,是一辈子的。

当然,定期存款也可被认为是一种投资,但绝对不是一门好投资。原因很简单,是因为母金不会增值,而且利息也无法抵过6%的通货膨胀,存了一年,就亏了2.5%。

读了冷眼最近的分享,觉得有一点是非常赞同的。像我这种受薪人士,很多朋友都选择了投资产业。50万的房子,头期5万,30年供完,租出去,只要月租可以抵过供款,即使30年后,屋价没涨,你也有了50万的财产了。只要不是选错地点或是买错价钱,基本上,失败的投资产业者是少之又少。对于受薪人士,的确是最佳投资。

每一天早上醒来,都会问问自己,我还要再做多少年工呢?30年?
不,超过50岁的我,不知健康还好吗。或许,再也比不过年轻的一辈了,随时被现实的公司炒鱿鱼。

再做20年?那接下来的生活怎么过呢?家人的开销能够靠我的储蓄,维持多少年呢?

想到这里,就知道我现在不投资,我就注定一生当金钱的奴隶,为金钱而卖命了。

朋友,无论你选择哪一项投资,都必须现在就起步。给月光族的朋友,在享受当下,一定要为未来打算,人生有几多个十年,哈哈。。。这样下去,一个都可能挨不过。

纯属个人意见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MilkyBlack


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你也是!!昨天游览了你的Blog一下,发现里面真的有很多值得停留的内容。单单是背景的那一首歌,印象深刻。。加油。

    ReplyDelete